【楼诚】摇篮曲

@楼诚深夜60分  

关键词:摇篮曲



渣文笔预警,OCC预警
第一次写文(*^-^*) 求轻拍。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927 上海「你走吧!你要折辱一个孩子,你要虐杀一个人,我就偏要他成才,成为一个健康人,一个正常人, 

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。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!」 

夜晚明楼抬眼看了看座钟,已经快凌晨一点了,闭眼揉揉眉心,把书合上放在床头柜上。正准备拉起被子躺入被窝,那双溢满泪水的眸子在脑海闪过, 「也不知道阿诚第一天在家里睡习不习惯..」沉吟着起身披上搭在沙发上的睡袍,想去看看那孩子。

「呜呜....妈妈......妈妈不要打我,我错了…」走近阿诚的房门就听见他隐隐的哭声,明楼打开门。床上的人儿缩在被子里颤抖,明楼上前轻轻拉开被子,看到阿诚蜷缩成一团,那双骨瘦如材又布满伤痕的双手紧紧抱着自己的头。明楼见他还睡着,刚才发出的声音只是呓语,他轻轻拍了拍阿诚:「阿诚,阿诚,醒醒。」过了一会儿,阿诚慢慢睁开眼睛,迷迷糊糊的抬起眼望向明楼,泪水像是找到了敞开的大门迫不及待的的涌了出来。明楼见他哭了,一把捞起阿诚抱在怀里,轻轻抚着他的后背,阿诚被憋红的小脸贴在了明楼凉凉的耳垂上。明楼轻声在他耳边说,「阿诚不怕,哥哥在这里。」阿诚轻轻推开明楼在他怀里支起身子看着他,试图说话却又哽咽几番,明楼继续抚着他贴着汗湿睡衣的背,阿诚胡乱的抹了抹脸:「大少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吵醒你的,我...再也...再也不哭了。」与此同时泪水却还是不争气的滑落,明楼用拇指轻轻抹去他的泪水:「阿诚没有吵醒我,我是来看看阿诚自己睡有没有害怕。」阿诚抽噎着点头,明楼把阿诚放在床上:「阿诚是不是做噩梦了?」阿诚轻轻点头: 「嗯,我梦到…妈妈了…」明楼看着他的眼睛,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又稍稍用力捏着他的肩膀 :「阿诚以后不用再在害怕了,她不会再回来了,更不会在虐打你,以后你姓明,叫明诚。我是你的大哥,大姐也是你的大姐,明台是你的弟弟,明家是你的家,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再这样对待你,听明白了吗?」 

阿诚望着明楼的眼睛出神,小嘴微张,这...才是梦吧,一个家。明楼看阿诚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,轻笑:「好啦,床铺和被子都被你汗湿了,今晚你就到大哥房间和大哥一起睡,来,我抱你。」 

当明楼把阿诚放在自己床上,阿诚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,手指紧紧的捏着自己睡衣的衣角,不知道该怎么办,明楼掀开被褥:「快躺进去,一会儿该着凉了...」阿诚赶紧一咕噜地缩进被窝。明楼弯弯嘴角,自己也躺在阿诚旁边和他面对面,看着他圆圆的的眼睛里闪烁着光彩...那是..希望..他轻轻刮刮阿诚的小鼻头,说:「睡吧...」阿诚赶紧闭上眼,一会儿又打开瞄了瞄明楼紧接着又闭上,重复了好几次。明楼说:「睡不着?」阿诚又睁开眼点了点头, 明楼想了想,给他念念故事书?不行,那些书早就给了明台了,这会儿也不好去拿...要不...「要不,大哥给你唱首歌?」明楼问。阿诚点点头。明楼伸出手拍着他的背:「好...闭上眼睛...」看阿诚乖乖的合上眼。记忆的闸门开启,记忆中姆妈曾经用来哄他睡觉的那首摇篮曲,闭上眼轻轻地呢喃着「月儿明,风儿静,树叶儿遮窗棂啊...蛐蛐儿叫铮铮,好比那琴弦声,琴声儿轻..」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973 法国巴黎「大哥,还记得我在明家的第一个晚上,你给我唱的那首歌吗?」明楼微微扭头看着枕边人笑「那当然,怎么会不记得。」阿诚也笑「那再给我唱一遍呗?我睡不着~」明楼看着那双眸子,无论多少年过去了还是那么清澈明亮,只是那眼神里还多了当年还不曾有的爱慕和依恋「都多大了,还要哄...」阿诚抿抿嘴不说话。明楼伸手轻轻拍着他的背「好好好,无论多大我都哄你,睡吧...」阿诚像当年那样乖乖的闭上眼睛,明楼轻轻呢喃「月儿明,风儿静,树叶儿遮窗棂啊...」 


The END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4 )

© Bon3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