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多年后

【楼诚】多年后

关键词:多年后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渣文笔预警,OCC预警。。请多多包含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我在这个菜市场卖鱼卖了快二十年了。


每天来买菜的大多都是附近的住户,组合无非就是各年龄层的夫妻,家庭主妇,又或者爷爷奶奶带着刚放学的孙子孙女。有时也有些单身男女。


可最近这两三个月,几乎每天都有两个老伯一起来买鱼。从他们的对话中了解到两人是兄弟,那个眼睛又大又圆的老人是弟弟,另一个戴着眼镜经常抿嘴笑的是哥哥。听说两人以前都是大学教授,姓明,都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,最近才刚搬到附近的小区住。


这对组合挺有意思,让我不禁感叹这两兄弟感情还真是好,老了还能互相依靠。


「老板,来一条桂花鱼,不用太大。」


「好嘞,明教授这是准备清蒸还是红烧啊?」我麻利地从水中捞了一条大小适中的桂花鱼,边处理边问。


「清蒸。。」「红烧。。」两位明教授同时开口。


我抬起头,只见他们俩看着对方,似乎是有点僵持的样子。


「大哥,昨天不是依你做了红烧肉了吗,今天听我的,吃清淡点好吧。。」弟弟微微皱起眉头。


哥哥嘴角微微下撇,却也柔声说「好。。听你的。」


鱼处理好了,我把装着鱼的袋子递给明教授们,开口问「哎呀,你们俩都姓明,还都是教授,我怎么分别称呼你们二位啊?」


弟弟笑笑「我叫明诚,你可以叫我大哥明教授,叫我诚教授吧。」接过袋子「谢谢。」


我看着两人又继续到对面的摊位买菜。菜都是诚教授用右手提着,而左手却紧紧地抓着明教授的手。又逛了两家,买的东西渐渐多了,明教授想帮诚教授提一些。诚教授却拍拍他的手说「没事儿,不重,地上都是水的,你好好抓着我的手,别滑倒了。」


明教授小声地不知道嘟囔了句什么,诚教授听到之后就笑「好好好,大哥现在也要好好牵着我,不要让我滑倒哦。」


真是一副兄友弟恭的画面。


黄昏。


「老板,煮鱼片粥用哪种鱼比较好?」


我抬起头,只见一个多礼拜没出现的明教授站在我面前,只是诚教授并不在身边。


「龙利鱼吧,我这有冰鲜的龙利鱼片,没刺儿,煮鱼片粥正合适,来一盒?」我推荐着。


明教授笑笑「好,听你的。」我边在冰柜里拿鱼边问「明教授,怎么不见诚教授啊?」


明教授低头在钱包里翻找零钱的手顿了顿「阿诚住院了。」


「呀!诚教授没事儿吧,怎么了这是?」


「就是前些天冻着了,咳了好几天,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肺炎,现在好多了。」明教授把钱给我,接过鱼。


「这样啊,替我问候诚教授吧,您也要注意身体啊。」


「有心了,谢谢。」明教授提着鱼走了几步。旁边的猪肉档老板笑着和明教授打招呼「明教授,今天的五花肉好新鲜啊,做红烧肉正好,要不要来点?」


明教授转头看着老板笑着回答「不了,最近还是吃清淡点好。再说。。也要等做红烧肉的人好了才能给我做。谢谢了。」


我看着他一副小心翼翼走路的样子,是啊,少了旁边会紧紧握住他手不让他跌倒的人呢。是该小心点,不然他摔伤了,谁来照顾他弟弟呢?


晚上,我家那小崽子不知道放学之后买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来吃,现在上吐下泻,我和他妈赶紧把他扛到医院。


急性肠胃炎。。。臭小子。。等他好了再教育他。孩子他妈陪着小崽子在输液室输液。我拿着水壶想打点热水,可是急诊旁边的水房排着长队,我问了护士,护士叫我去住院部的水房打水,那人少。


我提着水壶出来的时候,看到个熟悉的背影从公共洗手间出来,走进一间病房。房门虚掩,我凑过去看,明教授背对着门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,诚教授躺在病床上,脸上泛着不自然的红晕,不时咳嗽着。


明教授探了探诚教授的额头,便抓着他的手,轻声说「又有点烧了,今晚我不回去了,就在这凑合一晚。」


「咳咳。。说什么呢,赶紧回去,老胳膊老腿的,再坐上一晚。。。咳咳。。明天不得散架了。。再说,你要是散架了,谁来照顾我,给我煮粥吃?」诚教授的声音软绵绵,缺少了平日的中气。


明教授点头「听你的,再喝点粥吧,你刚也没吃多少。今天我去买鱼的时候,旁边卖猪肉的老板还问我要不要五花肉,他说新鲜,做红烧肉肯定好吃。你赶紧好起来,给我做一顿。」


诚教授勾起嘴角「不喝了,没胃口。你呀,叫你吃清淡点为你好,到时候血脂又高起来就麻烦了。」


没有听到回答,我也看不到明教授的表情。过了一会儿,诚教授笑起来「好,听你的,等我好了就给你做。」


我默默提着水壶往回走。心里一再感叹人家兄弟感情可真好,要不要给小崽子生个弟弟,让他们也能成为对方的依靠呢?


过了几日,明教授和诚教授又一起出现在菜市场。


「老板,来一条桂花鱼,老规矩,不要太大。」诚教授的声音又恢复了以往的中气。


「好勒,诚教授身体都好了?今天这鱼还是准备清蒸?」


「都好了都好了。今晚这鱼就红烧吧,好久没做了。」


两人买完鱼之后就到隔壁买了五花肉。「我说到做到,今晚不仅有红烧肉,还有红烧鱼,怎么样,我对你好吧。」诚教授挑挑眉,对着明教授笑。明教授点头「好,我们阿诚对我真是好~诶,好久没做草头圈子了,什么时候也做一顿?」


真好。


又看到诚教授和明教授牵着对方的手走在市场里,也听到诚教授一如既往地叮嘱「小心滑,慢点走。。」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The END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93 )

© Bon3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