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等不到的爱

【楼诚】等不到的爱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OCC

渣文笔

裁纸刀。。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做完简报之后就来到我这个月驻守的岗位,养老院的正门。


对了,我是一名养老院的保安,今天第一天上班。


「诶,老伯,等一等!」我看见一个老伯提着水壶迈着蹒跚的步子踱到大门口,正准备出去。我急忙冲出值班室跑到他面前拦下他,根据规定,基于安全考虑,老人是不能擅自外出的。


老伯听到我的声音,慢慢转过头来看我,我跑到他面前「老伯,您要出去吗?有主任签字的外出纸吗?」老伯微微皱眉,望着我不说话。我接着说「没有的话,您是不能出去的,您一个人出去多不安全啊,要不我打电话叫护工接您回去?您住哪间房?您叫什么?」老伯抬手指了指大门墙边的凳子「我就在那坐着,不走。」我挠了挠脑袋,这。。


「小王,让他去吧。」我回头看,只见老吴站在不远处朝我挥挥手叫我过去。


我扭头又看了看那位老伯,便小跑到老吴跟前。老吴,我的顶头上司。我扶了扶帽子,问道「吴班长,这不合适吧,万一没看住。。。」老吴摆摆手「他是特例,每天都在,到点了有人喊他吃饭,晚上有人喊他回房。喏,看到那太阳伞和椅子没,就是为他准备的。」


我回到值班室,开始工作。我们这养老院的大门在一条横着的小巷里,周围都是背对着的旧小区,除了来养老院的人,平时不会有其他人经过,安静的很。我招呼着来人做访客登记,今天天气好,来探望的人也不少。我不时的瞄一瞄那位老伯。他端坐在椅子上,时而撑起身子伸着脖子张望巷口,微微皱着眉头,嘴巴微张,像极了等家长来接的幼儿园小朋友。


到了中午,有人接我的午饭班。我起身准备走去食堂。一位护工来到大门,走到老伯身边「明伯,吃饭了,咱们吃完再出来这等好吧?」明伯慢慢站起,又朝巷口看了好一会儿,才让护工搀着他慢慢往食堂走。我跟在他们后面。「明伯,吃完饭回房间睡一会儿呗?」明伯摇头「不行,我要是睡了,阿诚来了我就不知道了,得去门口等着,他来了就会第一时间看到我。」护工笑着说「明伯,您弟弟要是来了,我们就去喊你好吧。再说了,您要是在门口坐着,没睡午觉的话您哪撑得住啊,回头在椅子上睡着了,您弟弟看到就得说你了。」明伯点头,伸出两根手指比了个二「就睡俩小时,到点了就要叫醒我啊。」


我吃完饭回到值班室,只见明伯正准备往门口走,护工小跑着上前拉住他的手臂「明伯,咱不是说好了中午睡俩小时吗?您忘了吗?」明伯停住脚步,皱着眉想了想「是吗?」护工慢慢拉着他的手臂把他往回带「是啊,吃饭前说的,您弟弟也交代您一定要睡午觉的。」看着明伯被护工搀着回房,我摇了摇头,这弟弟也真是的,哥哥天天这么等着,自己也不知道来看看他。


过了一个多小时,明伯又慢慢往门口走。我看着他坐在椅子上,望了望巷口,见没什么人来,便走到他身边想跟他聊聊天想给他解解闷。「明伯,怎么不再多睡会儿?」明伯抬起头看着我「着急着出来等阿诚呢,这小子,还不来接我回去。」


「阿诚是您弟弟呀?要不您给他打个电话,叫他来看看您?」


「我往家里打电话,没人接,往秘书处打电话也没人接呀」明伯说着又皱起眉头「也不知道着臭小子是不是又跑到梁仲春那老狐狸那捞小黄鱼去了,跟他说了咱家不缺钱,少和那种人来往。」


「那您有其他亲人吗?打给他们让他们找找你弟弟?」我帮着出谋划策。


「家里还有大姐和小弟,但是他们也不接电话呀。大姐八成是到苏医生家聊天去了,至于那个小的,哼,又不知道跑到哪里玩去了。」


我摸摸鼻子,心想还有那么多家人呢,怎么也没人来看看?


到了傍晚,护工大姐又来了「明伯,吃晚饭啦,咱们走吧。」


就这样过了一个礼拜,明伯风雨不改每天七点来大门口坐着,除了被护工叫去午饭和上厕所,一直到晚上六点吃晚饭前的这段时间都在那张椅子上坐着,张望着,等着。


今天下着小雨,我看着明伯依旧坐在椅子上,望着巷口。到中午护工把明伯送到饭堂后,我忍不住抓住护工大姐问「大姐,明伯还有好些个家里人呢,怎么都不来看他,他每天在门口等,看着怪可怜的。」大姐盛着饭,叹了口气「他是不是跟你说他还有大姐和两个弟弟?」我点头。

大姐继续说「诶,两年前他二弟阿诚把他送了来这的,刚开始也来看他。听他二弟说,他们大姐在几十年前就死了,他们小弟早年去了北京工作也失联了。他们两兄弟都没成家,就相依为命过了大半辈子。诶,听说他的阿诚弟弟是因为得了什么癌症,晚期了,担心自己死后哥哥没人照顾,才送到这来的。交了一大笔费用,够明伯十年的院费了。可怜明伯来之前就得了阿兹海默症,就是老年痴呆,记忆颠颠倒倒的,记性也不好。但就是记着他二弟最后一次来看他的时候跟他说,要他好好在这等他回来,接他回家。」大姐说着眼睛有点泛红。


我翻了翻日历,上个月的今天是我在大门站的最后一班岗,我现在已经被调到监控室去了。但是还能从监控看到明伯的身影,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是他那带着期待的眼神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了。


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在那等着,等着他那等不到的爱。


The End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大半夜把自己堵得睡不着TAT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7 )

© Bon3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