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/一丁点蔺靖】金豆豆

金豆豆


铁甲无敌OCC

一如既往渣文笔


脑洞一个。。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正文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戳。


再戳。


戳左边,在戳右边。


阿诚睁开眼睛就看到一个顶着蘑菇头,胖乎乎的圆脸在自己的眼前晃,还戳自己的脸。小胖墩看到阿诚醒了,欣喜地用双手贴着阿诚的脸上下左右地揉了起来,嘴里还喊着「哟!!小哥哥醒了!!醒了!!快起来陪我玩儿呀~哎呦,小哥哥你的脸好硌,不好揉。」


明楼打开门,就看到明台那个小胖墩跨坐在阿诚身上,手还在蹂躏着阿诚的脸,阿诚的眼眶发红,泪珠子眼看就要涌出来了。明楼冲过去把明台抱开,数落道「臭小子,你又重了!你看你阿诚哥那小身板,你坐上去人家不难受吗?」阿诚慢慢撑起身子,眼泪滑了下来。


嗯?


嗯?!


阿诚看着眼前两个人一脸震惊的看着自己,心里想着是不是惹了别人不高兴,自己又要挨打了,于是哭的更厉害了。


阿诚抬手抹眼泪,怎么袖子硌脸,低头一看。自己的大腿,腿旁的床上,都是一颗颗金豆豆。阿诚也愣了,此时又有一滴泪从眼眸滑落,眼泪一离开眼睑,就变成一颗金豆豆,随着清脆的声音,那颗金豆豆掉到阿诚大腿上,和其他金豆豆混在一起。


阿诚瞪大眼睛,打了个泪隔。


「大姐!!!大姐!!快来呀!!小哥哥掉金豆豆啦!!!」明台率先反应过来,朝门外大喊。


明镜蹬着高跟鞋快步上楼,嘴里还说着「明台!不许笑你阿诚哥哥哭,再说了,掉金豆豆是说女孩子的好不好啊。你。。。」明镜走到门口,看到床边的兄弟俩,再看到床上的阿诚和床上的金豆豆,金豆豆!!!!


入夜,明镜拿了个小盒子把阿诚今天哭出来的金豆豆放在里头。扭头看了看给阿诚喂粥的明楼,和在床边努力想爬上床的小胖墩。明镜走过去把明台抱到床上,和明楼对视一眼,后者点头。明楼回头看着阿诚吞下最后一口粥「阿诚啊,吃饱了吗?」阿诚点头。明楼坐在床边柔声问「阿诚啊,你以前哭的时候,眼泪也会变成。。金豆豆吗?」阿诚摇头「没有啊。。」明台转转眼珠子,笑着问「阿诚哥哥,你是不是财神呀?像庙里的那些一样?」阿诚摇头,又低下头,低声说「我只是阿诚而已,不是财神。」明楼上前搂着阿诚,轻拍他的背,在他耳边轻声说「从今以后,你的名字叫明诚。」阿诚愣了,明楼指了明镜「这是你大姐,明镜。」又指了指明台「这是你弟弟,明台。」轻轻扳过阿诚的脸,两人对视着「我是你大哥,明楼。」阿诚抱着明楼哭了起来,明台侧身大叫「诶诶诶!!!!阿诚哥又掉金豆豆啦!!」


明镜把阿诚的金豆豆拿到银楼,老板看了看「的确是金子啊,您自己不也知道吗?」老板又仔细看了看两盒金豆子,指了指左边的「这边的色泽更好,也更纯呀。」明镜看了盒子里的金豆豆,回想起是昨天认阿诚当弟弟的时候收拾起的金豆豆,难道越开心越纯正色泽越好?明镜收起盒子和老板道谢。


明镜把阿诚叫到房里,把装着金豆豆的两个盒子给阿诚。阿诚不解地看着明镜。明镜拍拍阿诚的手,笑着说「阿诚啊,虽然不知道你的眼泪为什么会变成金豆豆,但是无论如何这是从你身上来的东西,自然是要还给你了,姐姐呀帮你问过了,都是真的金豆豆。你好好放着,存下来给你以后娶媳妇儿啊。」


阿诚摆摆手「不是的,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变成金豆豆,不过这个可以给你换钱的,老听人家说金疙瘩值钱,大姐把这些换成钱,当我的。。住宿费?饭钱好不好。」


明镜皱眉轻拍一下阿诚的小脑袋「哎呀,你真是的,我们是你哥哥姐姐,是你的家人,你是我们明家人要什么住宿费饭钱的呀!」阿诚鼻子一酸,又想哭了。明镜忙哄「哎呦,小男子汉不要总哭的呀。去吧,把东西放好和明台去玩儿吧。」


一个月后


「阿诚哥!!你能哭一下吗,就一下!」明台竖着一根胖乎乎的食指在阿诚面前晃悠。阿诚合上书,问「为什么呀?」明台皱起眉头嘟着嘴「都怪大哥!说我胖不让我吃糖了,把我的糖都收走了,大姐又回了苏州,没人帮我伸冤了!你哭一下,就一颗金豆豆就够了,我去换糖吃,给你也换一个呀?」阿诚点头「我可以帮你,但是平白无故的我也哭不出来呀。」明台摸摸脑袋「要不,我打你一下?」阿诚怕怕的点头「轻。。轻点儿啊。」话音刚落,明台的肥爪子一把拍在阿诚手臂上。「嘶。。。」明台一脸期待的看着阿诚,「怎么样怎么样?哭不哭的出来?」阿诚摇头,明台看阿诚的手臂都红了一块,不敢再打了。胖爪子托着腮帮想了想「要不,你想点伤心的事儿?」阿诚点头,一想到桂姨凶神恶煞的脸眼眶顿时就红了。不一会儿便哭了起来。


嗯?


嗯?!


没有金豆豆了!!明台大吃一惊,看着阿诚眼睛不断涌出泪水,而泪水则是划过脸庞掉落在衣服上,只留下一点水渍。没有金豆豆!!!


「大哥!!!!大哥!!!快来呀!!阿诚哥没有金豆豆了!!!」明楼听到声响打开书房的门。阿诚一看着明楼。


嗯?


嗯?!


眼泪又变成金豆豆了!!明楼抱起阿诚哄着,听着明台把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。等阿诚哭完,三人分析,难道阿诚是看到明楼眼泪才会变成金豆豆?明楼分析完,不忘招呼了明台的屁屁几下「好啊你,我不让你吃糖,你居然还敢让你阿诚哥给你掉金豆豆去换糖?待会儿进书房,把成语字典拿来抄到第一百页!」


的确。


经试验发现,明诚哭的时候,只有看见明楼才会掉金豆豆。



XX年后。


「明楼!你是不是有把阿诚惹哭了!?」


在阿诚旁边看书的明长官一脸无辜。


「没。。大姐,跟大哥没关系,我是看我们家最近收支有点不平衡,所以。。」阿诚端着搪瓷盆接金豆豆。


「哎呀!阿诚啊,我们明家是不是明天就要破产了呀!别哭了啊。明楼你也不哄哄!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正文END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小番外?


「你这小哭包,梨花带雨的,可叫我心疼啊。」青衣男子撑着下巴看着一旁的红衣男子。


「哼。。不就是送了一只鸽子给飞流吗。。凶死了。。」红衣男子侧了侧脸不去看身旁的人。


突然,一只手掌轻轻抵着红衣男子的下巴,后者回头「干什么。。」


青衣男子调皮一笑「把金豆豆都接好。」


红衣男子被逗笑「接什么,又不是真的金子。再说了,就算我的眼泪都是金豆豆,那也只对你掉。」


青衣男子挑眉「哦?为什么?」


红衣男子脸一红「因为。。肥水不流外人田。」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7 )

© Bon301 | Powered by LOFTER